《旅館計畫三:THE HOTEL》,《Hotel Project Ⅲ:THE HOTEL》,2005

旅館計畫三:THE HOTEL》,複合媒材裝置,500×300×300cm2005
Hotel Project THE HOTEL, mixed media installation, 500×300×300cm, 2005





《旅館計劃三:THE HOTEL》作品使用多個文化面向的旅館房間影像來轟炸自己與觀者,細密而瑣碎的片段,充滿異國風味的物件,以及自身與充滿異國情調的場景之間的密切互動,試著營造出另一個虛幻卻錯亂的旅館房間,以物質性的影像誘發出深藏於心的出走慾望,展開一場精神性非肉體的旅行。我在這過程不僅擔任起空服員、旅行者、攝影師、觀察者、異鄉客,或是創作者,在暫時停留的空間裡,將自己喜歡保存與蒐集回憶的個性恣意地發洩出來,一種近似暴食的心理狀態,用相機喀咂喀咂不停去攝取當地的養分,好似貧窮或飢餓過渡,深怕一旦離開不能再擁有同樣的事物。


希望這些異度空間裡都能留下自身曾經存在的證據,也許是被清潔人員所忽略的床底下有我掉落的頭髮;或許是掉入沙發縫細裡的餅乾碎屑;或許是數位相機裡的我的數位身影。

這是關於:抵達、翻開行李、再打包行李、最後離開,這之間一直重複循環的過程。儀式化的紀錄過程,固定展開的步驟,反覆進行觀察與拍攝,然後賦予這些步驟一個計劃性的目標:注意不同的異國特色,最後,將這些照片經過藝術化的處理過程,成為作品的重要元素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