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旅館計畫二:HOTELS》,《Hotel Project Ⅱ:HOTELS》,2004

旅館計畫二:HOTELS》,電腦影像輸出,150×150cm2004
Hotel Project HOTELS,computer printing, 150×150cm, 2004


『旅館』代表的是一種特有的空間意含,對我而言它可能象徵的是一種暫時性的『擁有』,同時也是一種消費性的語言,當我把自己放在這個空間的時候,開始感覺到對這個短暫擁有的空間產生出很微妙的情感變化。放行李、換裝、淋浴、上廁所、吃東西、看電視、睡覺、起床、整裝、再離去,每一個所發生的行為都與空間產生一個非常緊密的關係,在我的思維中我的角色只是個過客,這種經驗性的生活在我每一次的工作裡不斷地循環與發生,所以我以一種紀錄式的方法,除了‘忠實’呈現此一過程,也用另一種角度去觀看屬於一種自身的存在證明。





《旅館計畫二:HOTELS》作品以我慣用的拼湊手法呈現,將三十六張看似相同調性的攝影影像組合成為一張大幅作品。這也許像是旅遊雜誌中一些旅社的介紹圖片,但卻是經由我主觀的認知而刻意選擇出:「在小世界旅行之中,我所認為最有異國情地調的代表場景。」不附加文字說明,只以影像來傳達該空間所屬的文化國度,這是屬於非常個人的生活體驗,或許,這些影像可以提供觀者進入一個異想的空間;或許,這些影像正巧碰觸到觀者自身相同的異國體驗:或許,作品的影像只是個似真實的虛度國度而不存在。對我而言,它卻是帶領我穿越該黏貼的壁面進到屬於格人私秘的經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