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許惠晴與創作歷程

1978年生於臺灣臺南,2005畢 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,專長以複合媒材與空間裝置來傳達作品的觀念。一直以來將創作與自己的生命歷程相結合,試圖以不斷的探索、挖掘生命的 點點滴滴來架構作品之中的靈魂,創作的動力來自於對生命存在的衝突與矛盾;創作的題材源自於生活的種種,有過日子的經驗,有個人成長的痕跡,也有小生命在 大時代的社會脈動的思考。因此,作品戒像是複製某部份的我,藉由它,對外敘述出某一階段內在思維對話的焦點。


 2000年以來,我以對女性身體的自我關注為主題,做了一系列關於「減肥」的作品:《去你的肥!》、《安心的吃吧!》、《塑身彈珠台》、《去你的,來我的!》;2003年 開始,我的生涯進入了另一個階段,我的工作成了不停來回奔波的空服員,我把這個生命過程裡因為自己的過度消費行為而擁有龐大數量衣物,做成了一件作品《非 賣品》,接著,體驗了在無數個異鄉旅館度過當空服員大半個日子,開始著手做一系列關於「旅館」的作品:《旅館計畫一至五》。在2005年,我轉換職業跑道,成為一位小學老師,也因此在20072008年與小朋友以和作坊是完成了兩件有關「教育」與「兒童」的作品:《我好乖,我是好寶寶!》、《有字天書》、《獎懲扭蛋機》、《變種神奇‧寶貝》。之後,因為在2008年一場突發的意外,讓從不思考身體健康的我失去了行動自由,也因此在復原之後我完成了關於「與意外受傷的身體對話」的作品:《不可見的支撐》、《自癒》、《墜落瞬間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