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旅館計畫四:床》《又名:禁不住的停留》,《Hotel Project Ⅳ:THE BED》,2005

旅館計畫四:床《又名:禁不住的停留》,複合媒材裝置,200×300×50 cm2005
Hotel Project THE BED, mixed media installation, 200×300×50 cm, 2005






這是件關於旅館房間的「床」以及「我與床」的作品。
迷信的我心中一直這麼認為著:「被某人熟睡過的床,該人的靈魂就會留下在這張床上。」如果真的是這般令人毛骨悚然的想像屬實,那麼,被很多人熟睡的床就會擠滿了各式各樣的靈魂,而旅館的床應該屬於前幾名擁擠的。


我又不禁好奇的想問:「由於這些旅行,我部分的靈魂,是否已停留在某個國家裡的,某間旅館裡的,某間房間裡的呢?」如果答案是:「是的」,我還想知道:「是否因為思念停留在曾經熟睡過的床的靈魂,才會那麼地懷念那些床的味道?」這件作品正是以真實的起伏動作將自身熟睡的狀態表現出來,作品床單上一張張床的影像正是在來往的旅途之中我所熟睡過的、所相處過的多個床,或許,這是一件關於思念的作品,思念在異鄉熟睡的靈魂們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