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,和我的身體,在空氣中游移》,《Wandering》,2000

《我,和我的身體,在空氣中游移》,複合媒材裝置,300×170×280cm2000
Wandering, mixed media installation, 300×170×280cm, 2000





2000年中在美國生活了三個月,回到台灣後,竟然發現自己所熟悉生長的空間…不一樣了,我的步調無法跟上這裡的快速、我的眼睛無法注視這裡繽紛的色彩、我的耳朵無法接受豐富喧雜的聲音,尤其當我騎著小五十奔馳在街道上,軀殼跟著速度飛馳著,而靈魂卻飄蕩在截然不同的時空中,這種對不上、好似吸毒的感覺,困擾了我一段時間。




美國旅遊期間所繪一張張如日記般的素描,構成這件作品的基本元素。數百張的小圖片被複製成數千張在透明的投影片上,然後放入透明的塑膠長條袋內,串成數百條的透明展示袋,從天花板垂釣下來,構築此軟性空間的迷宮。


當踏入吊滿繁複透明藤蔓的虛幻空間,迷宮被錯綜複雜的圖像填滿,天花板上有個不斷旋轉與反射多重光點的圓形鏡球,眾多交叉的紛亂光點,讓空間泛著一股迷亂暈眩感,一時之間眼花撩亂,我和我的身體,在空氣中游移著,不知道身在何處,竟忘了回到我身邊來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