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被消化系統排除在外的空間》 又名《安心的吃吧!》,《Good Appetite》,2001

《被消化系統排除在外的空間》
又名《安心的吃吧!》,複合媒材裝置,1000×30 cm2001
Good Appetite, mixed media installation, 1000×30 cm, 2001




這件作品是道出這一年來我對於減肥這件事的熱衷與狂熱。為了它我做了許多努力,但總是在節食狂食、變瘦回胖中遊走徘徊掙扎。這些「被排除在消化系統之外」的資源回收物所構成的作品一方面是作為自己出軌的證據,是「犯罪事實的有力證據」;另一方面是作為自己吃得不安心地吃的紀錄。活生生的訴說了一段我不可告人的秘密:聲稱要節食,拒絕在他人面前進食高熱量的食物,卻在私底下躲在房間裡,近幾失控的瘋狂啃食下不該吃的食物,這樣非理性的行為,產生責備自己的罪惡感。然而這樣的狀況是一直無法制止的不停循環著,狂食之後的罪惡感,無時無刻的緊追在後,需要極力控制飲食的我,在失控的狀況下不安的吃著,我憤怒的想問自己:「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安心地吃?我什麼時候才能夠抗拒著些包裝精美的食物的誘惑?我什麼時候才能不會感到如此飢餓?我什麼時候才能脫離瘦就是美的惡夢?這些被我的消化系統排除在外的空間,又什麼時候才能消失不見呢?」




沒有留言: